MJ'S375

做一个永远的爱好者。
游戏、音乐、快乐、磕cp,我所喜爱的。

【杂谈】对于我来说同人CP作品是什么?

【杂谈】对于我来说同人CP作品是什么?(20191104更新)

首先,对于我来说,同人CP作品是我生活中必需的精神粮食,以及某件事物的代替品。
需要注意的是,我说的是“同人CP作品”,而不是“同人作品”。对我来说,光是“同人作品”,不一定能和我胃口,甚至有觉得糟心的存在,所以必须是“同人作品”中的“同人CP作品”,才是达到满足我精神需求的“粮食”。
当然,既然是“同人CP作品”,必定有对应的原人物及故事出处的“原著”。在我看来,“原著”是未经他人加工过的“原食材”,“同人”是“经加工过后的食物”,因为同人作者“食材加工者”个人的想法、经历各有不同,所产生出来的食物的味道肯定不一样。
“原型/人物/故事背景”等等,是固定的既有食材,“叙事手法/故事内容的塑造”等到,是加工方式,只有当完成的的食物被摆出来让他人品尝到,那才是一份完整的“精神粮食”。
以“CP观”来说,比如对“攻受”的概念,对我来说就是原材料的选择差异。例如同是萌“A&B”这两个人,“AB”是生菜,“BA”是生姜,甚至有混合的“ABA&BAB”这种鱼腥草口味,虽然都算是菜品,但是想吃什么,和能吃什么,都是应人而异的。
有人喜欢吃傻白甜,有人喜欢红烧肉,这就像用不同手法加工后,不同食物带给人的口感(感受)的不同。世界上那么多手法,与其纠结一种加工食材的方式做出来的食物难吃,不如去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去吃,不是更开心一点吗?
愿于此世的你,有份鼓舞自己奋进的精神粮食。
晚安,亲爱的。

—确定往下看?以下是充满强烈的个人观点倾吐时间了哦—




萌一个作品我通常是萌AB(可代入任何CP名)为中心的,这就包含了三个必需的条件:必须是CP向的,A攻B受,并且有那啥啥相关(无论是同人还是原作的)。只有满足了这三个条件,这CP我才磕得起来,否则看什么同人,直接熟读他们原著互动就够了。
我对攻受的概念理解是:XX时候肉体的X入方和被X入方。
注意,是【身体上】的。只要这方面没有逆,我就能和你非常愉快一起吃粮。就通常来说,我一般喜欢身体或者精神上至少有一方面强过攻方的受。
用颜色来判断我喜欢的CPXX时的具体过程的话,红色表示绝对不能接受,橙色表示已经是雷点(不能接受)的边缘,黄色表示准备进入警戒但是我需要再看详细一点的发展来判断,绿色表示是能吃的,青色表示我超喜欢的方法,详情过点再说,就算也写好了这里也是肯定不会发出来的,发出来会被和谐掉。
虽然我萌一个AB的话,基本上都是包含Aall和allB(因为A攻B受)的,但是通常是只有AB最让我开心。所以因此看到拆我一般没啥太大的反应,但是逆的话,对不起,我们注定有一方要永久的远离对方的世界。
另外,对于HE啊BE啊原著衍生还是AU这种对于我来说只是“整体味道”,吃粮的时候我享受的是CP见互动相处的每一分味道,因此手法我不在乎,只要我觉得好吃就会疯狂给作者打尻留言。因此与我互动或者粉我的人必须注意,我在磕CP的时候,我的底线对常人来说是可怕类型的,通常类型和带那啥啥G类型我都是吃的愉快的,不要随意扒我记录哦,我怕吓到你。
ps.也因为我通常吃的是A攻B受,在和only党相处总觉得微妙的对不起人家,在和无差(不涉及XX的时候)党相处又怕接下来要触雷而无法安心相处……什么?互攻党和明确表明ABA之类的的?对不起,一开始我的眼里这些都是不存在的,我根本不想知道有关他们的任何一点消息,谢谢。

评论(3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