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'S375

做一个永远的爱好者。
游戏、音乐、快乐、磕cp,我所喜爱的。

哈哈哈哈哈康纳线是出柜的过程2333破坏气氛的马库斯画画梗2333制作方太23333

沈钱梦:

底特律编剧David Cage 的Reddit问答翻译

【剧情设定相关】

1为啥让Markus领导革命?他其实一直过得很幸福,革命动机不强,也没有受压迫奋起反抗的经历。相比Markus,卡拉的挣扎明显更惨,也许卡拉领导革命的可信度更高。

有意思的观点。我真的考虑过让玩家决定,哪个主角领导革命。但我总觉得卡拉的重点永远是爱丽丝。其实我觉得要是爱丽丝和马库斯都挂了,卡拉可以领导革命。但是那样的话流程图分歧点就要多到暴走了。

其实我对马库斯的看法是他很像斯巴达克斯:来自一个特权阶级家庭,有爱有一切,又失去了一切,但他从父亲那里得到的爱让他足够坚强,幸存下来,试图改变世界。他生来就不是一个奴隶,他见证过自由的面貌,因此他与众不同。

我个人觉得最好的平衡点就是卡拉的核心是爱丽丝,马库斯的核心是他的人民群众,但是就像所有的艺术决定一样,完全是我的主观决定啦;-)

2 为啥诺斯是马库斯唯一的爱情线?明明马库斯和其他角色也有同等分量的化学反应和剧情?尤其如果你走和平线的话,尽管你跟她完全不对路,却还是两次对话就成了情人???我们好多人都只是在跟她社交礼貌,结果无意识地成为情侣了?而且好多其他角色明明有跟North一模一样的剧情,却只能当朋友,比如赛门。我不禁怀疑,赛门在制作过程中是不是爱情线选项之一?

我们想过让马库斯有别的爱情线,但是这样选择支就太多了我们掌握不了了,于是只能把跟North的亲密关系置顶,但是跟其他男性角色的关系也一样行得通。安卓显然是性向流动的群体,我们在伊甸俱乐部的TRACI事件表达了这个想法。制作组觉得很有趣的是,安卓需要寻找真实的自我。也许未来我们能讨论更多?

3 我很失望这游戏没有搞基选项,尤其题材明明是边缘人群。我个人很想搞Hank。

跟Hank搞基?想法很有趣啊,只是不确定康纳是不是汉克的菜;-)

你可以把康纳的故事理解成一个“出柜”的故事。对“成为异常仿生人”的表现,康纳接受自我并被他人接受,这个过程中的困难,也可以被理解为“出柜”。我在写作过程中没有意识到这一面,但这是解读康纳故事的一种方式。我写故事已经20多年了,却还是觉得很奇妙,读者对剧本的理解角度五花八门,他们对故事有自己的独特理解,每个人都看到他们自己的故事。

4 三个主角的灵感来自哪里?图书、电影、哲学观点……

马库斯的灵感是领袖角色,从斯巴达克斯到马丁路德金,根据玩家选择而不同。很多著名领袖都要选择他们面对压迫采取的反抗方式,从甘地到马尔克姆·X。我们不想简单复制某个领袖,我们想要理解他们所处的困境、面对的挑战,然后重现这个挑战。

康纳的灵感来自于……暴雨里的Jayden!但我试图给康纳一种独特的风味和人格,我在这过程中受了Bryan Dechart很多帮助。尽管我很喜欢银翼杀手,但我想Deckard(银翼杀手男主)和Dechart相当不同,尽管名字很相似。【译注:简单说中文就是银翼杀手不是康纳的灵感来源,暴雨的Jayden才是。】

卡拉的故事对我来说相当私人,我也说不清灵感来自哪里,故事就从我心底流出来了。

5 仿生人的机制?皮肤、头发、联结(跟诺斯手拉手/马库斯瞪谁谁免费)、心电感应、损伤再生修复?如果他们能心电感应为啥还要说话?

皮肤是覆盖表面的合成液体。仿生人可以控制皮肤,皮肤有应激反应,应对打击的时候仿生皮肤会自动退缩露出白色表面(比如拆LED、挨打的时候)。他们对头发有一定的控制(就像卡拉变色),是模控生命满足用户个性化的方式。

所有仿生人都可以无线交流。但诺斯和马库斯牵手的时候,他们发现了一种特殊的新的交流形式。两人发现他们可以通过分享记忆模拟爱情。马库斯转化安卓的时候,他通过碰触这些安卓,制造一种情感冲击来启示对方,让对方意识到他们可以自由。传统领袖通过激动人心的演讲来制造情感冲击,马库斯模拟的就是这种冲击。这不是特异功能或者某种功能更新,只是安卓已有能力的不同运用。

我们考虑过让所有安卓对话都是心电感应。能节省好大的工作量,还不用做面部表情。但我们马上退缩了,因为对玩家来说太诡异了(而且情感冲击和视觉效果明显打折)。你就当是我们做了个折中处理吧:安卓在需要谨慎的时候无线通讯,但还是愿意当面表达自我,这是做人和表达情感的一部分。

他们没法修复再生。他们只能控制皮肤和头发,一定限度的。如果皮肤损伤太严重,是没法再生的。

6 康纳说安卓感觉不到疼痛,但康纳每次挨揍的时候却呻吟?

【译者注:David Cage没回答,但是一个网友说这呻吟只是为了更像人类,就像仿生人不需要呼吸却装了肺,QD的首席编剧之一=论坛管理员回了re】

7 对安卓来说死亡是什么?呃看起来他们就只是没蓝血之后关机了,而且还能再开机,所以关机之后发生了什么?

对机器来说死亡是什么,我们开发的时候也经常问自己。我们讨论了很多,也许做人就意味着怕死。太哲学了我们回答不了。游戏里最存在主义的场景就是汉克在大使桥打算爆康纳的头。“我扣下扳机之后会发生什么?”这个问题还是交由玩家和他们的信仰来回答吧。

【译者吐槽:总而言之就是这洞我们圆不上了,玩家自便。问题是如果所有安卓在证物室里还能再开机的话……事实上这游戏里就没人死掉啊????安卓只要修一下就活了啊???除了汉克自杀SWAT便当??????然而这样的话一切所谓的玩家选择都没意义啊???】

8 爱丽丝为啥没LED?

儿童安卓为了仿真可以关LED,因为他们主要是在私人环境里。Todd为了让爱丽丝更像自己女儿把她灯关了。

9 Jericho的安卓们为什么不去捡垃圾回收零件和蓝血啊?

耶利哥的安卓们害怕到动弹不得啥也做不了。他们梦想一个自由的藏身处,但直到马库斯到来之前,谁也没有意识到他们还有别的希望。

10 为什么不是所有异常仿生人都拆了LED?

他们只在必须小心或者需要装成人类的时候拆LED。

11 Jericho F4如何在一天之内就集齐了潜入电视台的所有工具(降落伞、切割器、炸药……)?

商店和公共场所到处都有安卓,耶利哥F4想要什么有什么啊。

12 如果伊甸俱乐部每两个小时就清空安卓记忆的话,百合TRACI是怎么相爱的啊?

我们是没在游戏里解释这事儿。我们的构想是,伊甸俱乐部为了客户隐私,每两个小时就清空安卓的短时记忆。但是异常仿生人可以保留情绪记忆,这就是她们的情况。

13 我觉得安卓版的种族隔离刻意到爆炸简直闹剧,公车上的安卓隔离区的设计外行到搞笑哦。

我不同意你的说法。公共场所的安卓被聚集到特定区域,是为了给人类留出更大空间。这设计在底特律的世界里是合理的,尽管我们也了解它跟历史事件的呼应。【译注:美国公车上的黑人隔离区】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历史,美国和其他国家,不同历史时期的。有的人不喜欢我们对美国历史的这种引用,但也有人觉得很感人很有意义。

14 谁是rA9?是玩家吗?

我很享受读玩家理论的过程,我就不给你们答案了,这会毁掉所有的乐趣。有时神秘感比真相更重要。


【幕后及卡司及制作相关】

1 康纳这么火,你惊讶吗

不惊讶,他在开发组和公测玩家里人气就很高。不过在组里三个主角都有粉。不过看随着玩家推剧情的进度,角色人气变化很有趣。看康纳的同人图老有意思了。

2 你看过网上从你游戏里衍生出来的梗吗?

我们团队花超多时间视奸同人创作和梗,真厉害啊。我最喜欢的梗是Markus画画的梗。虽然梗把剧情气氛全毁了但没关系。

3 你跟卡司的关系怎么样,有没有跟哪个演员特别好?

我跟大家关系都很美妙。这次剧本对大多数演员来说都相当特殊,但所有人在片场都对故事有着真挚的热情。跟Lance Henriksen(卡尔)工作很美妙,跟Clancy Brown(汉克)工作是梦想成真(他气质特别,才华横溢),Valorie Curry(卡拉)跟我关系特别好,因为12年拍短片的时候就认识了,在片场她弄哭团队好多次。Bryan Dechart(康纳)真的做了很多功课,他把剧本分析透了,完全掌握了角色(Bryan就是个真人安卓,我只能这么跟你们解释了),Jesse Williams (马库斯)也超棒……就大家都很棒。

4 Bryan说他试镜时的剧本就是卡拉短片的台词,你们录他试镜了吗,能给我们看看嘛?

这是真的,因为我们觉得短片的剧本情感丰富,对所有演员来说都是挑战,尤其是男演员,所以我们觉得那是个合适的试镜剧本。而且我们还有个最佳标准答案,因为Valorie在短片的表演太棒了。当然,Bryan第二次试镜的时候我们给了他一个更特别的剧本,他的表现让我们知道康纳非他不可。我们通常是不发试镜片段的。你永远也看不到了,但Bryan真的棒!

5 为啥Neil Newbon在游戏里既演了总裁又演了Gavin啊?有没有故事?

没故事,只是因为他试镜时两个角色演得一样好,我们难以割舍,就都叫他演了。

【译者注:Neil Newbon一人多角也不是头一次了,FF15王者之剑里他既是Nyx的动作捕捉(体术十级),又演了难为NYX后来又帮Nyx解围的看大门儿队长。他真的很爱演专门难为主角的角色(而且这角色内心往往其实是真香.gif)】

6 哪一章或者那个场景,做起来最有趣或者最有压力?

卡拉的结局场景对团队来说最挑战,因为非常激烈感人,制作组里好多人都感动到做不下去了。对我来说拍河岸戏和集中营戏的时候都挺难的。

7 你最喜欢哪个故事

没最喜欢的,每个我都写的很开心,每个主角都有我的不同一面在身上。但我特别爱卡尔,因为他和马库斯的父子关系让我想起来自己跟我儿子的关系。

8 成品和最初的创意构想有没有不同?

其实一开始我想了四个主角,但我越写越发现,如果真要做这种程度的选择分支的话,四主角不可能啊。我才写了20%剧情量,分支数就已经超我控制能力范围了。所以我做过的最佳选择就是砍掉一个主角。(我打死也不告诉你第四个主角是谁。)看了玩家反馈之后我还是对底特律很满意。我就想搞个感动观众又很有意义的故事,而且比我们原来的项目分歧量都大,底特律做到了,做的不错。

9 作为游戏制作人,做底特律的时候最艰难的是什么?

流程图和海量选择支。我们是想尽可能地增加选项让玩家创造自己的故事。但后来变成了制作噩梦。剧本量大,写超多,拍起来也难,统筹地狱。总的来说我们一直战战兢兢生怕自己丢事件了(事实上我们真丢事件了,制作后期才修正)。要保证所有可能的故事组合都一样高质量,并且保证故事连续性是底特律最大的难点。很高兴我们做到了。

10 有没有所谓真结局?

没有所谓真结局。我只想把故事写得合乎逻辑有连贯性,让所有角色弧完整发展(好几个月的噩梦……)有些结局更感人,有的结局更开放,每个结局都有特殊的风味和格调,我很喜欢这一点。

11 有没有什么剪掉的剧情或者点子?

没,想做的都做了,成品就是我们想要的效果。

12 出个Chloe的PS4主题吧,求你了

Chloe这么火我超惊讶。因为最后半年我们才想到让她当标题页接待员的点子。我们在想怎么让标题更有趣,然后如果让安卓当接待员对玩家说话超棒。我们很快就写好然后制作了。写她台词超好玩,很高兴看到玩家喜欢她。Chloe未来怎样我们拭目以待吧

13 出续集吗

我们QD从来是用爱发电,尊重玩家,热情第一钱第二,不会为了骗钱硬出续集。如果我们有点子有兴趣的话可能会出续集。我们很喜欢做底特律,而且这个世界观下有些故事没讲。但暂时不会宣布出不出DLC。不过我们还有一堆底特律脑洞啊,尤其是看到粉丝热情高涨。我也想搞底特律。

14 出周边吗?实体设定书?OST?攻略?

索大之前搞营销的时候出了一堆很酷的周边(杯子、帽子、T恤、手办,甚至还有卡拉的等身雕像)。我们也希望大法能卖周边给粉丝。我们正在努力。但出不出周边是大法说了算,我不知道如果游戏火了大法会不会回心转意。

15 白金好简单啊,多来几个奖杯好不?

恭喜白金。然而大法质监部门的人觉得白金好难,只有1%的人白金了。

16 接下来做什么?

底特律做完我们超满足,并且累死了。下一作怎么着也得超越底特律。不过我们就不缺脑洞。

17 想看Gavin Reed和Simon前传DLC

太多能出前传的角色了,难以抉择啊。基本上我给所有角色都写背景故事了,所以我很清楚每个人在游戏开始之前都发生了什么。但是在想研究康纳的粉丝,和底特律续作,还有所有角色的DLC之间,我们只能选一个啊;-)

18 暴雨本来有4个DLC,最后我们只玩到一个。其他几个讲什么?

都是主要人物的前传,Shelby怎么变成这样的,Jayden怎么变成瘾君子,Madison的噩梦怎么来的。但是文本量超大做起来费劲儿,我觉得团队还是做新项目吧别浪费时间了。

19 多主角已经成了QD标配了吗?暴雨也是。

多主角好啊,我喜。这样可以从不同视角讲故事,提高故事节奏,而且其中一个主角死了故事也不会结束。随着美剧普及观众们也逐渐习惯多主角叙事了,对于互动电影式游戏也是好事。要不要多主角主要还是根据想讲什么故事来决定,有些故事适合,有些不适合。

20 你们考不考虑双人合作游戏啊?

考虑,技术和故事上会很挑战,真正的挑战是说服发行商……但我很想试。

21 最期待的游戏?最喜欢的游戏和电影?

对马岛之鬼。Sucker Punch工作室碉堡了。

铁拳系列粉。不是情怀粉但从铁拳1就一直玩儿。库布里克的电影,尤其是2001(我是个老年人……)

22 就一个问题,你爱狗吗?

I LOVE DOGS!【译者注:康纳I LOVE DOGS的台词在外网已经成梗了】不巧我老婆对狗毛过敏,所以我家不养狗,所以我做了Sumo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3298)

  1. 共13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