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J'S375

做一个永远的爱好者。
游戏、音乐、快乐、磕cp,我所喜爱的。

【问卷】一份写手问卷

一份写手问卷

如题,从一个认识的写手朋友那里看到的,觉得有趣就填一下了,原出处暂时不祥。

1.曾经用过哪些名字发表?

发过文最多的名字的话,是那边的人的话也许还记得我的曾用名,现在我基本上不需要那个名字和身份了,偶尔诈尸一下。

其他的话……应该都是现在这个【MJ'S375】的ID了。

2.常去的发文处?

老福特(lofter)、百度贴吧(tieba.baidu)、新浪微博(weibo),还有一些存档的地方恕我不直说。

3.对於极短篇、短篇、长篇的字数认定?

在我看来极短篇小于700个字符,短篇3000字符以下,长篇10000字符以上。

4.目前為止写过多少篇文章?(已完、未完、断头)

算上全部存在电脑上的电子文档的话200+左右吧,但是完成的……好像只有一篇(望天)。

5.第一篇文章是?

我的游戏衍生文,现在没有直接发出,回头等我处理下再考虑发出来。

6.创多还是同人衍生多?

同人衍生多。

7.写文时有什麼禁忌吗?

老天,求你了不要在我写文或者创作的时候给我安排各种事好吗ORZ想带人飞的结果反复有事要做然后……就萎了,干不动了,X!

8.投过稿过否?

现实生活中小学时期好像投过,但是好像没回应。网络的话……我不会给自己找有死线的事情的(躺平),我懒。

9.承上,投稿过的话,录取了吗?没有投稿过的话,為什麼不呢?

看上题,我懒。

10.写自创时,裡面的角色数量?

3~5小组日常吧……或者2爱情向人,或者1人展开剧情。

11.有分章节的习惯吗?

有啊,分节会有【我写了这么多章】的成就感。

12.承上,会刻意控制章节或一段的字数吗?

一般会,毕竟我这贫瘠的写作能力就是按字数断章的。

13.写作时会避免用的字句?

似乎没有吧,我很随性的。

14.在晚上还是白天写?

都有,但是相对晚上自由时间比较多,可以安心创作一点。

15.对於写作这件事,有想达到的目标吗?

有哇,比如【我想表达XX你有感受到吗?】、【你从我的作品里得到了你独特的感受了吗?】这些,基本上就是让读者【有所得】就是我的目标,无论那是什么XP。

16.对於写作,有什麼样的坚持?

写出我想表达的。也因此和人吵架过呢TVT因为我想表达的范围,对常人来说有点过于宽广,显得得可怕啊。但是我想要的就是【对感情的共鸣】呀。

17.写文时,习惯的时空背景是现代/古代/未来?

一般是现代或者近现代吧,古代的我知识量不够,未来……也是有的,但是不能细推敲ORZ。

18.承上,地点在国内/国外?

原创的基本上都算是国内吧……同人的国外多。

19.喜剧还是悲剧收尾多?

写了而且发了的是喜剧多,但实际上我喜剧:不可细说:悲剧的构思大概是1:35:100……

20.会在意笔下人物的性向吗?

这是构建角色的重要属性,当然不可缺少啦!不过我一般都会标明的,还是能接受着再进入吧ORZ

21.开始写之前先帮文章命名,或是写完后?

先定标题。

22.承上,通常是怎麼命名的?

根据关键词。

23.亲情/爱情/友情,以上三种主题都写过吗?

都写过,但是以爱情向为主。

24.觉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?

感情和共鸣!!!

25. 常引用其他出处看来的字句吗?

很少,怕纠纷和麻烦。

26. 对於「如果剧本裡有一隻枪,这隻枪就应该被发射」的看法?

不一定需要吧,是我的话可能更喜欢表达如何破坏枪。

27. 有被盗文过吗?

有那个必要嘛。

28. 有因為发表文章而认识的友人吗?

有呀。

29. 被称讚过吗?

有。

30. 再也不能写作的话,愿意拿什麼来交换写作的机会?

我现在已经写不出了呀(苦笑),也没……什么特别可以换的吧。

31. 写作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几位?

以前曾经是第五……现在嘛……不好说。

32. 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?

爱!!!

33. 写不出来的时候,会做什麼?

摸鱼,吸别人的作品(通常是同人CP),听歌,乱窜(。)。

34. 被截稿时间逼过吗?

我说过我不会给自己找这种麻烦事啦(*^▽^*)

35. 会向你催稿的人?

有吗?好像有吧?

36. 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写作到什麼时候?

就像呼吸那样的本能。

37. 经常出现在文中的字词?

这个问题超出了我的可回答范围了……也许我该查查我的搜狗输入法?

38. 有不希望自己写的东西被谁看到吗?

不能接受我的观点的人(笑)。

39. 写一篇文章会修改几次?

一般是写完就发,再发表的时候抓虫之类的、

40. 花最久时间的文章是?

……这个问题好难回答啊,如果从构思开始的话,我的UBWarXTime算是从2011年11月11日开始,直到现在还在继续。

41. 列一下,到目前為止最满意自己的三篇文章?

不存在的呀,这种事物(*^▽^*)

42. 承上,理由是?

我对我的作品在完成的那一刻基本上就半放生了,所以不会特别的改动或者视为荣耀之类的……另外……我完成的作品只有一篇呀(*^▽^*)

43. 写到这裡,对这份问卷的感想是?

挺多东西很有意思的,这也是我愿意填写的原因。

44.快樂的點名時間,請點~

没有需要麻烦的人XP


评论

热度(1)